龙华新闻

观澜全面推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编辑:陶倩2021-01-20 16: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永恒主题,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已成为当前企业主要任务。近年来,观澜街道通过细化隐患排查标准,明确每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标准,要求切实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据悉,2020年初,观澜街道安委办印发了《观澜街道2020年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建设实施方案》至各社区,要求到2020年底,辖区规模以上生产经营单位、重点监管的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达标率为100%,工贸行业小微企业达标200家或以上,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安全水平。据了解,街道相关部门及各社区通过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业务督导,及时完善标准化达标生产经营单位信息档案,如生产经营单位名称、地址、达标时间、达标等级、辅导机构、证书编号等信息,并加强已达标单位“回头看”工作,到2020年底,观澜街道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规上企业有269家、高危企业97家、小微企业371家,其中小微企业完成率为185.5%,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街道通过标准化建设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防范了各类企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促进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持续推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努力实现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覆盖,用规范筑牢安全基石,推动辖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更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