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强化“三小”场所安全管理 筑牢年关“防火墙”

编辑:陶倩2021-01-14 09: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今年1月以来,福城街道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出租屋、“三小”场所和餐饮行业等重点场所或薄弱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强化“三小”场所安全管理,筑牢年关的“防火墙”。  

行动按照网格化、精细化、数据化、服务化管理要求,充分发挥基层消防安全管理的优势,组织福城网格员严格检查各“三小”场所的安全出口、“七个一”等各类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使用、管理情况,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重点检查是否超量存放液化气、“一管多通”、使用黑煤气及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现象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以及登记隐患信息。同时,采取隐患整治“回头看”措施,督促各场所及时整改。

截至1月13日,福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101人次,排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3149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28宗,其中堵塞消防通道29宗,消防设备配备失效6宗,超量存放液化气8宗,电线乱拉乱接13宗,其余安全隐患56宗,均已现场全部整改完毕。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业主和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充分做好“三小”场所、出租屋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福城网格员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效力,在“三小”场所和出租屋密集的张贴消防知识海报,向每一家“三小”场所和每一户出租屋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张,以确保每个群众都能了解到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逃生技能,并保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行动中共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和派发宣传单张1.2万余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