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组织青少年畅游深圳科学馆

编辑:陶倩2021-01-13 10: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林丽冰 许伟心)为培养社区青少年创新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丰富社区青少年科学文化生活,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畅游科学馆”——深圳科学馆体验活动。

1月9日下午,新澜社区社工和义工一起带领20名社区青少年前往深圳市科学馆进行参观体验。虽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一路上大家神采飞扬,有说有笑。一进科学馆,孩子们都惊呆了,馆内琳琅满目的科学小发明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惊叹声。

在体验过程中,新澜社区社工与义工一起带领社区青少年共同体验科技奇妙之旅,包括“隐身”人、体感遥控、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室、3D电影院等体验项目。这些项目从物理、化学等角度,用简单易懂的形式,帮助青少年理解。高科技体验带来的各种感官盛宴,瞬间吸引了青少年们的眼球,纷纷上前试玩体验。其中“体感遥控”最受青少年欢迎,通过身体的前倾、摆动来遥控车辆的行进,引得大家兴致勃勃,奇妙的感官体验让他们十分兴奋,并在愉快的体验过程中学习掌握了游戏中所蕴含的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青少年们的欢迎和喜爱。孩子们纷纷表示,在科学馆既切身体验到科学的魅力,也收获了满满的科学知识,增强了对科学发明的兴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