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冬日聚艺:新华中学举办版画教育交流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1-12 10: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蔡霞)1月7日,一场版画教育交流活动在新华中学拉开序幕。龙华区教科院相关负责人、光明区版画联盟和龙华区版画教学共同体的美术老师共30余人,齐聚新华中学,共启美育新篇章。

新华中学艺术科组长郭智芳带领老师们参观弘雅展厅以及美术、书法功能室。龙华区版画教学共同体负责人、龙华区版画工作室主持人关雪芳老师介绍了新华中学开展的“水彩丝网版画新技法”的开展实践。据悉,新华中学水彩丝网版画的开展,最早可追溯至2017年初。在该校的大力支持下,关雪芳申报了区级课题,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深入研究。课题于2019年7月,以区优秀的成绩顺利结题。

据了解,“水彩丝网版画新技法”不需要借助曝光、感光胶、印台等复杂设备,可随时操作,便于推广。这种新技法,将版画与水彩相结合,高度还原学生创作中的所思所感。学生在短短45分钟的课堂中,便能实现从构思、制版,到烘干、软化、印制全过程的体验。这是版画创作走进美术教育常规课堂的大胆尝试,关老师及其团队的探索,丰富了美术教育的教学模式,创新了中小学版画课堂教学的形式。

本次交流研讨为起点,两区版画老师,相互学习、共同探讨两区未来版画教育教学的新路径。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