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志愿者座谈会:义工骨干交流成长经验

编辑:陶倩2021-01-12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日前,北站社区针对志愿者骨干开展“和谐志愿,温馨你我”志愿者座谈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廖燕芬/文 记者 蔡维泽/图)自2017年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以来,党群服务中心的文体功能室、图书馆、“四点半课堂”等场地都能见到义工的身影,社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提高新一年志愿服务质量,日前,北站社区针对志愿者骨干开展了“和谐志愿,温馨你我”志愿者座谈会。参与此次座谈会的有共享会服务组、图书馆服务组共28人。

座谈会一开始,负责主持座谈会的社工首先表达对志愿者在过去一年来辛苦付出的感谢,带领志愿者们分享2020年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感受与经验,大家一起提建议、想点子,争取2021年取得更好成绩。随后,志愿者在主持人的带动下,针对社区志愿服务现状、服务内容、存在问题、发展思路、工作建议等踊跃进行交流。

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有热情、有思考,“攒”了一肚子话想说。共享会服务站的组长王伟阿姨抢先说道:“对我来说社区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大家一起开心做服务,希望在2021年我们能挖掘更多的公益岗位来满足志愿服务的兑换,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我们的服务中来,吸纳更多的共享会会员。”

负责图书馆志愿服务的黄巧云也感慨道:“我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时间很短,但是我感受到了伙伴们的认真和负责,能加入到这个大家庭,我真的感到很荣幸。希望在2021年我们能把图书馆服务做得更好,得到更多居民的认可。”

图书馆志愿者崔阿姨则分享:“刚开始面对图书馆好动的孩子们有点无从下手,随着志愿服务的深入,现在学会了通过夸奖、谈话、给任务的方式带动孩子们参与图书馆良好环境共同维护中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习和成长,也想要把这些方法分享给大家。”现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对各志愿者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记录备份,以便今后完善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座谈会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有感人的分享,也有启发性的建议。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主办方表示,志愿者是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的座谈会,让社区更加了解到志愿队伍的需求及不足,并制定出2021年志愿服务计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