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岭社区社工义工联动促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陶倩2021-01-12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霄婷)当前,新冠疫苗已在深圳社康“开打”。民治街道大岭社区辖区上塘道社康作为指定接种社康,为基层防疫、医疗卫生、隔离场所等高风险工作人员接种。在大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天组织7名医务小组义工协助社康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工联动义工为接种人员测温消毒、咨询登记、引导自助建档、秩序维护等,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上塘道社康每天接种人数为200-600人,社区已发动80多名义工协助医务人员为4000多名一线防疫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帮助医务人员为一线抗疫者筑起后方安全防线。社区还联合辖区社康,组织社工、义工线上线下解答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并对社区居民解答尚不能预约等问题并及时安抚情绪。据介绍,这些社工和义工长期在辖区社康开展服务,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与社康形成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而此次开展服务前,社工和志愿者也参与了专业培训。

当下,大岭社区深入挖掘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多元主体的积极作用,建立互助联盟,积极打造社区建设的有力抓手。共克时艰,也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奠定牢固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