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举办儿童沙画DIY活动

编辑:陶倩2021-01-11 10: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杨雷芳 黄俊莉)沙画,即用沙子做画,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孩子爱玩沙是天性,当孩子遭遇沙画,就是乐趣和艺术的结合。日前,观澜街道黎光社区举办“彩色沙世界”儿童沙画DIY活动,带领22位社区儿童遨游在彩沙的世界。

活动当天天气较为寒冷,大家首先通过游戏“五毛钱和一块钱”活动让气氛活跃起来。随后,社工向孩子们展示了沙画的制作过程:先用竹签挑去要上色部位的胶纸,随后将彩沙撒在上面,摇动均匀后,轻轻地磕掉多余的彩沙。沙画的制作虽然简单,但是十分考验耐性,整场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又投入。沙画的关键是配色,此环节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给画作配上各种各样的颜色,让画作呈现出多彩的魅力。

活动最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去,并期待以后能参加更多有趣的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