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加强春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编辑:陶倩2021-01-11 10: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春节临近之际,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神经,全力强化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坚持隐患不过夜的方针,及时将排查出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近段时间以来,新澜社区集中整改了各类安全隐患近600多条,社区义务消防队伍强化应急值守并常态化加强消防演练,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巩固提升居民安全防护技巧,全力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近期,新澜社区严格落实好观澜街道党工委关于做好“两节三夜”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特别是在元旦期间,新澜社区全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每天落实双领导值班制度,身居一线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重点围绕辖区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大型商场、出租屋、老旧空屋等场所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先后检查“三小”场所160多家、出租屋123户、人员密集场所12处。

根据观澜街道关于春节前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工作要求,新澜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巡逻、大排查工作,对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各类突发安全事故的发生。其中,重点针对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预计出现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留深过年,随之导致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新澜社区一方面实抓细“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和电动车违规入户问题的排查整治,另一方面全面排查出租屋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热得快等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力度排查企业宿舍用电用气安全和在建工地安全问题,一批隐藏的消防安全隐患得到及时的整治,社区消防安全形势得到巩固提升。

近段时间以来,新澜社区先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大整治行动26场,累计出动262人次,排查“四类”场所235家次、出租屋164栋,累计消除消防安全隐患276处,打通生命通道45条,拆除直排式热水器29台,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3处,收缴出租屋违规使用“热得快”80多条,夜巡排查整治电动车违停违充等安全隐患163处,组织开展64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及网格员走街串巷开展安全宣传,共有2100人消防安全知识得到普及,有效提升居家用电用气安全技巧。同时,社区义务消防队伍积极开展应急消防演练26场,每天常态化检查工业园区、人员密集场所义务消防演练,极大巩固了辖区的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