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四园区获评“龙华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编辑:陶倩2021-01-12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银星科技园等四家园区获评“龙华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在1月7日举办的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启用仪式上,银星科技园、宝能科技园、锦绣科学园和We Serve紫荆1号双创园,一同被授予“深圳市龙华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称号。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要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建设,支持其与香港、澳门建立创新创业交流机制,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共同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好条件。龙华区培育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旨在以此拓展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空间,优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一批港澳青年来龙华创业就业。

本次获评的四个园区均为龙华区知名重点园区。其中,银星科技园深耕产业园区运营多年,打造了多层次多维度的产业运营服务体系,引入专业化、多元性产业配套和生活配套,并厚植港澳双创文化,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港澳企业及人才提供了政策咨询、创业培训、人才招聘、市场营销、融资等服务,促进港澳青年创新成果转化。为更好地聚集、服务、留住港澳青年人才,园区经常组织多种多样的交流活动。一方面,邀请港澳青年来深交流、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推动港澳青年科技交流合作,激发园区创新创业热情;另一方面,为园区港澳青年搭建沟通交流的活动平台,组织港澳人才进行创新创业研修、举办沙龙,开展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专题路演、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赛等,全力打造适宜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安居的“青年友好型园区”。

We Serve众创集团旗下的“We Serve紫荆1号双创园”,近些年则通过组织开展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活动和多个项目活动,发现了众多优秀港澳创业团队及代表人士,结交了大批优秀港澳青年代表。为深入贯彻各级政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深港澳青年沟通交流、全面对接港澳创新创业优势资源,We Serve紫荆1号双创园邀请了众多优秀港澳青年到园区参观考察与投资创业,并以多形式、多方面、多层次的孵化方式帮助入驻的港澳青年创业团队发展壮大,有效解决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遇到的问题。

获评“龙华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后,四家园区纷纷表示,将以基地为依托,继续培育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运营机制,完善基地建设,深化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更好地拓展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空间,为港澳青年人才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服务,提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效率和效益,不断优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