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拟推“六项工程”

编辑:陶倩2021-01-12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杰解)近日,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务虚会,提出2021年将重点实施“六项工程”,努力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党建100工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分门别类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文体竞赛等“10×10”系列党建纪念活动,引导广大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公益工程”。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实施力度,引导和促进社会组织参与公共管理和服务,培育社区公益品牌项目,提升社会组织在公益事业和社会治理创新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三是“品牌工程”。依托龙华“社工村”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社工党建品牌,提升龙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四是“标准工程”。落实2020年3月印发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过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五是“参与工程”。实施党建+社区治理,引导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城中村治理,为社区居民提供社区服务,促进社区和谐。

六是“强芯工程”。提升行业党组织的建设水平,推动业务与党建的融合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