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和运用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0-12-24 0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2月23日下午,龙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 图)12月23日下午,龙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董事长黄卫家围绕“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主持。

学习会上,黄卫家围绕知识产权的战略定位、知识产权证券化及相关知识产权政策依据及运营和保护,并以全国首支聚焦生物医药专门领域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为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证券化的交易结构、项目要素、交易流程、优势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推进情况等。其中,围绕知识产权证券化的优势,黄卫家从四个角度进行重点的介绍:从融资人视角来看,知识产权证券化可帮助企业获得资金支持、增强科技发展动力;从政府服务视角来看,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投资人视角来看,投资人购买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可以节约资本金、分散投资风险;从成本与收益的角度来看,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需要综合考虑项目的成本和受益,以判断项目开展和落地的可行性。

本次学习会,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通过此次学习,为与会人员树立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及应用的能力水平,为龙华区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和运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