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个生态环境保护“金点子”获评十佳

编辑:陶倩2020-12-24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日前,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深圳市生态环境智能管控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的生态环境保护“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龙华的两个“金点子”获评十佳。

本次征集活动于2020年8月25日至9月3日进行,面向社会各界不同群体征集生态环境保护建议,促进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一经发起便获全市居民广泛参与,经联合初选、专家评委评选和对外公示等流程,最终于日前确定了“发起‘点亮生态树’活动”、开展校园生态教育系列活动、创办生态公益银行等10个“金点子”入围10佳“金点子”,其中两个出自龙华。另有“建立跨界河流治理领导机构机制”、“开发‘深圳绿色生活地图’APP”和“推动探索绿色生态示范工业园建设”等20个“金点子”获评优秀“金点子”。主办方将为获奖“金点子”提出者颁发证书与奖杯,并向十佳“金点子”获奖人颁发1000元奖金,以资鼓励。

出自龙华的两个“金点子”一个来自深圳市龙华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程新,他建议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校园生态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绘画、作文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从小培养学生的环保观念;另一个来自龙华居民赵玉顺,他建议以一个“点亮生态树”小程序,对区、街道、社区、个人的生态环境保护行为积分,并按年度授予荣誉称号。

十佳“金点子”龙华获奖者之一程新表示,本次活动征集内容广泛,针对性强,谈到自己的入围建议,他说“社会上的环保宣传固然重要,但进校园的宣传指向性更强,传递理念效果更好,从少儿着手,利于从小培养环保观念,小孩子对环保活动兴趣更浓,积极性更高,还能进而影响其家庭。”此次活动,他所提的环境、教育、宣传相结合的建议获奖,使他感受到市相关部门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也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

活动负责人表示,除了获奖的“金点子”,未获奖的“金点子”中,有许多也颇具亮点,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好的启发。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继续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共同建设美丽深圳。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本次征集活动是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制定的庆祝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