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三辆货车绿化带内违停一夜 大浪三家企业受到重罚

编辑:陶倩2020-12-21 08: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威 崔烁)城市道路绿化带对城市的绿化、美化、净化及维持城市生态系统的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明令禁止占用的公共绿化用地。然而近日,竟有人将三辆重型厢式货车停在绿化带内,大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及时查处了这三台货车在绿化用地违停的行为。

近日,大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巡查布龙路时,发现布龙路西侧主路与联繁路间公共绿地停放三辆重型厢式货车。通过现场勘察,三辆重型厢式货车分别占用绿化面积为30.6平方米、25.5平方米和30.6平方米,并且停放过程中有碾压绿化带道牙的行为,造成一定程度的路面破损和植被破坏。随后执法人员依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和第六十九条规定,对三辆货车所属企业分别处以15300元、12750元、15300元罚款,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当事人深刻认识到错误并按规定时限缴纳了罚款。

大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提示,部分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将绿化带当成了省时省力的“免费”的停车场,随意将车辆停放在城市道路两旁的公共绿化带上,这种违停的行为不仅对现有的城市绿化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更无益于文明城市的塑造。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各位车主千万不能以身试法在绿化内违停,一经发现将予以重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