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编辑:陶倩2020-12-21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市金融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肖志家,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等为深圳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揭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图)12月18日上午,龙华区举行深圳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市金融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肖志家,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张纳沙、韩荡,以及市投控、深创投、深圳交易集团、资本集团,鲲鹏基金、担保集团、天使引导基金等市属国企负责人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据介绍,深圳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为区属全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为35亿元。与会领导与企业代表们共同拉开红色幕布,深圳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雷卫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产投公司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作为全市产业大区,龙华金融业基础相对薄弱,亟需补齐金融短板、提升金融产业发展能级。成立产投公司,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龙华加快建设金融集聚功能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的重要举措。

雷卫华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产投公司的建立,在先期安排1亿元财政支持资金的基础上,后续将视产投公司发展实际逐步追加注资34亿元,助力产投公司做大做强,并对深圳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希望产投公司牢记国企使命和职责,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试点改革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勇于探索、积极进取,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为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产投公司加快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企业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主动加强与市属国企、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区国资局要做好监督和指导工作,区财政局要全力以赴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帮助产投公司起好步、开好局;希望产投公司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遵纪守法、干净干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相关新闻

新增资本运营平台金融赋能产业发展

注册资本35亿元的区属全资国有企业落地龙华,是龙华区立足“双区”建设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升级的又一重大举措,全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

记者了解到,龙华产业资本投资公司是区委区政府落实中央《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精神,推进龙华区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点对区属国资国企顶层设计及战略布局要求成立的区属全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35亿元,肩负着支持龙华实体产业发展、促进龙华金融资源集聚、优化龙华产业整体营商环境的重要使命。

谈及公司的成立与发展,龙华产业资本投资公司董事长李瀛首先对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市属国企在产投公司设立之初给予的关怀、指导与支持表达感谢,希望市级单位、市属国企一如既往给予龙华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将更多更好的项目带到龙华。

李瀛表示,龙华产业资本投资公司将在深圳市国资委、市金融局的大力支持和龙华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司成为“科技资本友好型政府的重要载体、金融服务实体产业的主要平台和区域性金融及准金融控股企业”的战略定位,快推进和拓展各类投资和金融业务,逐步形成焕发勃勃生机、良性运转的营商生态环境,助推龙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建立与市级平台交流常态化机制,助力龙华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集聚功能区。

记者 杨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