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红山国际服务中心服务贴心 入住企业交口称赞

编辑:卢东勃2020-12-19 10: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林俊 陈慧雁近日,入住红山6979科创中心的高科技企业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李欣华经理带着该院博士后研究员、来自德国的Adriel前来办理来华工作许可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Adriel的诉求,在核验了相关申请原件后,不到15分钟时间,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就完成了Adriel的来华工作许可业务申请受理。

据了解,收到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后,11月中下旬,Adriel办理了来华工作签证,该签证有效期30天。11月23日,Adriel从德国飞成都,先在成都接受疫情隔离14天,隔离期间成都出现了局部小范围疫情,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负责人非常紧张,担心Adriel飞深圳后又要隔离14天,这样在签证有效期内就无法办理来华工作许可证。李欣华特意打电话到深圳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咨询深圳的防疫隔离政策,红山国际服务中心负责人联系深圳防疫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并将咨询结果反馈给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告知Adriel来深后只需要接受七天的隔离,同时建议Adriel在成都解除隔离后保存好相关隔离证明材料和核酸检测结果第一时间直飞深圳。同时,红山国际服务中心来华工作许可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及时指导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准备Adriel申请来华工作许可证的相关资料,告知对方Adriel来深后如何网上快捷申请来华工作许可审批业务。在红山国际服务中心的全程协助下,Adriel的来华工作许可网上申请第一时间审批通过,其在签证有效期内申请来华工作许可业务顺利被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受理。

对于公司外籍员工Adriel这次能够在时间非常紧凑的情况下最终申办来华工作许可业务,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李欣华非常感动,她感谢红山国际服务中心能够“急企业之所急”,全程提供优质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进驻红山6979科创中心企业的办证需求。

据了解,红山国际服务中心自启用以来,通过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对龙华区外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外教机构和外教学校进行走访,为有需求的企业推介红山国际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包括防疫隔离政策咨询、来华工作许可材料核验、受理办证等一系列服务。通过持续努力,目前已经初步搭建了外籍人士活动交流平台,为下一步开展相关外事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将继续扩大宣传,主动和社区、大学、外教机构、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沟通,及时了解群众和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的实际需求,精准提供人性化的办证服务,为民治国际化街区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