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创新推出“楼长小课堂” 抓实冬季出租屋安全工作

编辑:陶倩2020-12-18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冬季到了,居民取暖用电需求进入高峰期,用电负荷增加,所以楼长要经常检查用电设施,出门一定要关闭电源……”12月16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联合福城楼长协会组织的“楼长小课堂”正式开讲,45名楼长到场认真听课学习冬季出租屋安全知识。

据了解,为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出租屋安全管理工作,福城街道创新推出“楼长小课堂”,组织出租屋业主、楼长轮流到站进行培训。“楼长小课堂”每周一课,由一线业务技能精湛的网格站组长以及优秀党员楼长主讲。内容涵盖了人口信息自主申报、疫情防控、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群众矛盾纠纷化解等内容。

这次桔塘的楼长课堂上,社区网格站站长黄道智结合辖区发生的消防、治安案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示范,并与楼长们互动交流;台下楼长们积极发言,不时提出楼栋管理的疑难问题互相讨论,研究最优解决方案。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开设“楼长小课堂”,全体楼长轮流参训,抓实冬季出租屋安全工作,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