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0年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现场会在龙华召开

编辑:卢东勃2020-12-18 08: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凝聚共识全域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六届十六次全会“全面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要求,12月17日,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现场会在龙华区召开,总结推广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刘蕾、李友华参加了活动。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现场考察了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龙塘公园、和平实验小学。妇女儿童主题馆是龙华区市民健康科普系列展馆之一,是龙华区深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常态化建设的亮点项目之一。龙塘社区公园设计注重“人文主义”精神,从儿童友好的角度,设置“爱”的主题展示墙,定期更新展示儿童关于“爱”的主题作品。和平实验小学以“让每个生命绽放色彩”为办学理念,以“做个性化教育的探索者、引领者”为办学目标,构建“三大学院”课程体系。

随后,在和平实验小学召开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现场会,市妇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全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总体情况。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龙华区、福田区园岭街道分别就儿童友好公园建设、儿童友好城区和街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先行示范标准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深圳品牌”,加快构建全程多元参与的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新格局。全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坚持儿童优先,凝聚社会共识,在城市各类规划建设和各领域工作中注重嵌入儿童优先视角,推动儿童优先发展战略纳入市“十四五”规划,以及教育、卫生、社会事业、儿童福利等重点领域专项规划。特别是在城市新建和改扩建项目中,要不断挖掘潜力,拓展儿童友好社区、学校、图书馆、医院、公园、安全出行和母婴室等各类公共空间,大力建设有特色、可感受的儿童友好型城市,尊重和倾听儿童的声音,促进儿童公共参与,让城市环境更加适合儿童的生活和成长。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