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经济专场专题座谈会

编辑:卢东勃2020-12-18 08: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12月17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系列专题座谈会——经济专场,听取经济界代表对龙华区”十四五“规划及明年工作的有关建议,将各方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去,集思广益谋发展。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龙华区领导刘蕾、张纳沙、韩荡、陈建民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深圳市决咨委专职职员、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谌鹏,美团副总裁张宏伟等经济领域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行业,围绕“十四五”时期指标体系构建、数字龙华建设、重点地区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发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王卫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时做笔记记录,并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了经济领域“十三五”期间的成果经验以及出现的问题和发展难题,同时还商讨了“十四五”期间的经济发展思路。他表示,要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汇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龙华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战略优势,抓好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谋划,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协同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

雷卫华表示,会认真把专家的意见吸纳到龙华区“十四五”规划文本中来,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把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好服务。同时,从公共形象、产业创新、民生服务、城市品质等方面深入思考,挖掘出龙华独特的价值和优势。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