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国际化街区节民治专场在红山6979举行

龙华区国际化街区节民治专场在红山6979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14 15: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泽鸿 梁淑萍)音乐表演、趣味英语游戏、创意涂鸦,国际化,国际范。12月13日,龙华区国际化街区节——民治国际化街区专场在红山6979商业中心火烈鸟广场举行,吸引了近千居民参加活动。

龙华区国际化街区节由龙华区外事局主办,民治街道办、观澜街道办,华侨城集团、观澜湖集团协办,以“龙华新IP,国际街区fun”为主题,目的是通过“氛围营造+展览展示+互动节目”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推广国际化街区建设内容。当天举办的民治专场活动邀请了街区周边文化艺术志愿者团队、音乐社团等文艺爱好者参与,设置了“I•LH”大型落地立体装置、街区主视觉形象、国际化街区创建等展示内容,现场还有趣味英语游戏、大型涂鸦活动、打卡兑换小礼物等环节,互动性强,深受群众欢迎。许多市民朋友纷纷在“龙华新IP国际街区fun”主题LOGO和五彩斑斓的拍照打卡点驻足合影,并将活动照片大量转发朋友圈,圈粉无数,营造了全民宣传、参与国际化街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开展主题鲜明的专场活动,吸引周边市民群众、商家、企业等参与和了解龙华区国际化街区建设有关内容,有助于进一步加快龙华国际化街区建设。据了解,当天很多市民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国际化街区建设内容,纷纷表示希望加大宣传力度、建设力度,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范龙华区城市形象。

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团队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摊位和易拉宝,向过往市民介绍红山国际服务中心业务。活动现场不少外国居民纷纷前往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参观并了解服务事项。据了解,该中心是民治街道专门为外国友人、港澳青年、归国留学生、街区高端人才等打造的一站式、国际化、综合性服务平台,可提供外籍人员来深工作的政策法规及业务办理咨询服务、受理来华工作许可业务申办、协助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提供社区网格管理登记、创新创业补贴咨询及受理服务等。

据介绍,民治国际化街区创建范围位于深圳北站周边,共包括民泰、白石龙、北站、大岭4个社区,总占地面积约7.5平方公里。该区域被纳入了深圳市新的都市核心区范围,未来将建成高层建筑超百栋、总建筑面积超千万平方米的商务中心区,形成千亿级的深圳北总部基地和深圳北金融中心。目前,该区域内已建有多个市、区重点项目,如深圳北站西广场的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是集一站式公共服务、全周期创业服务、专业化领域服务、全链条市场服务、智能化在线服务等功能的综合服务平台;民塘路上的龙华区总部大厦、国际创新中心,是总部企业、国际创新企业聚集地;民繁路上的龙华科技创新中心(6979),是高品质的产业孵化基地,已有多个国际化专业团队进驻。另外,加上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市文化馆新馆、深圳中央公园、红木山郊野公园等一批市、区重点项目加快规划建设,该区域的国际化建设前景广阔。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