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0深圳网络盛典举行 龙华区喜提13项大奖

编辑:陶倩2020-12-15 23: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本次活动挖掘和展示优秀典型,充分释放榜样示范作用。

第三届“圳能量”2020深圳网络盛典活动现场。

2020年度最受欢迎政务新媒体公号颁奖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12月15日,第三届“圳能量”2020深圳网络盛典举行。本届网络盛典以“新时代·新媒体·新使命”为主题,通过专家评选和网民投票,评选出2020年“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深圳年度最受欢迎政务新媒体”等奖项,挖掘和展示优秀典型,充分释放榜样示范作用。

在这场网络盛典上,龙华区共斩获13项大奖,其中龙华区委宣传部共获得8项,分别是:“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获2020年度最受欢迎政务新媒体公号,也是全市唯一一个获奖的区级公号,还获第十四届深圳网络文化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公号;龙华区委宣传部获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一直DOU深爱”新媒体作品、《龙眼问政》短视频栏目获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龙华,我想对你说……》获2020年度新媒体爆款作品二等奖;《龙华十二时辰》短视频获第十四届深圳市网络文化奖年度传播创新奖;“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编辑曾家祺获2020年度最受欢迎小编。

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颁奖现场

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颁奖现场。

此外,龙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专题报道获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站获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龙华区福城街道获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龙华区“组团”喜获多项大奖,其中的“秘密武器”到底是什么?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号:

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2020年以来,共发布推文916次,推送各类报道、资讯、视频等2315条,有110条推文被学习强国、新华网APP、人民日报APP、今日头条等平台转发,传播范围广,影响力大。100多篇推文阅读量超过1万,其中,特别策划《龙华,我想对你说……》《龙华十二时辰光影记》《建设文明龙华,拜托您了》等3篇推文阅读量超10万。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每天推送次数增至6次,公众号的服务性也随之加强,多篇推文获得广泛关注和传播。其中《致龙华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推文阅读量超8万,《官宣!龙华区5000万元餐饮消费券4月5日起发放!》《重磅!龙华区百万只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篇推文阅读量超6万,《龙华房东和租客的微信聊天记录流出,结果出人意料…》《深圳北站关于有关情况的通报》《依法重治,严防严控!龙华区推出“铁四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磅!龙华发布“11条措施”助力企业应对疫情》等4篇推文阅读量超4万,全面报道了龙华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发出抗疫声音,讲述抗疫故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年以来,公众号多次在全市政务新媒体榜单中排名靠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