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执法队贴心服务获赠感谢锦旗

编辑:陶倩2020-12-16 08: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琴)12月15日,观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四中队收到来自深圳市丹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送来的一面“贴心服务一心为民 热情服务关心备至”感谢锦旗,对四中队就业保障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贴心的服务态度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该公司为失业夫妻自主创业所办,观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四中队工作人员为该企业积极宣传深圳市鼓励和扶持自主创业的工作精神和相关扶持政策,指引申报自主创业补贴。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观澜街道自主创业补贴业务量逐年增加,从2018年共计84348.68元的补贴总金额,到2020年共计455946.03元的补贴总金额,补贴金额翻了几番,这离不开四中队就业保障工作人员热情贴心的服务。

同时,自今年疫情以来,四中队人员在继续做好自主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等各类常规性补贴申报之外,还积极学习《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申领援企稳岗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读懂吃透疫情期间企业各类防控补贴,多次到企业开展宣传,引导200余家企业成功申请疫情期间援企稳岗补贴、劝导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回龙华复工企业补贴、对口帮扶地区劳动力返岗复工奖励及对口帮扶地区劳动力首次就业一次性补贴等合计约50余万元。此外,四中队人员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快速推进贫困劳动力跟踪服务工作,大力引导企业申请招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一次性补贴。从该项工作启动至今,累计受理30余家企业,涉及贫困劳动力人数356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