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纪念特区建立40周年电影主题展在上围拉开帷幕

编辑:陶倩2020-12-14 09: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佳曼)文创承经典,光影映初心。12月13日,“先行之路”——纪念特区建立40周年电影主题展在龙华区上围电影博物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沙画《激情燃烧的岁月》和由观湖街道的孩子们参与的电影情景表演《先行时刻》,为台下的观众们带来一场的别开生面的电影回忆录。在电影诞生及发展的历史长河里,电影作为鲜活的影像载体,就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中国电影人更是在国家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长卷中,一大批反映时代风貌、传递特区精神的电影也在横空面世,其中不乏《天堂凹》、《你好!太平洋》、《照相师》等取材于深圳的影视作品。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脉络,将改革开放和特区发展的风雨历程,通过《小平》《十八个手印》《血,总是热的》《特区打工妹》等近30部经典电影,生动展示出来。同时,还创新推出了“畅游40年”电影特效体验等特色活动。通过展览让观众们既可以透过银幕、展板去重温40年来特区建设洪流中一个个惊心动、感人至深的历史细节;也能在一幕幕振发聩的经电影场景里,体会到先辈们的壮志豪情和奉献担当。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先行示范,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新成绩,龙华区“创意十二月”特意遴选了一批引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动新发展的特色文化活动,“先行之路”特区建立40周年电影展就是其中之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