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社区、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14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王卫(左)向陶久娣颁发“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特聘讲师”聘书。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 林庆炜/图)12月10日至11日,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组织部、城乡工作办事处及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一行,来到深圳龙华北站社区,就“东湖新城+北站”结对共建工作进一步探讨落实。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参加活动,并分别向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陶久娣颁发了“龙华区基层治理学院特聘讲师”聘书和“民治街道社区参事会特聘顾问”聘书。

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深圳北站社区,两个同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社区,已达成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牢记嘱托,携手共进,同策同力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为超大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新路子,力求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行经验。

据悉,在深圳市委组织部、龙华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两地社区从今年7月初开始谋划结对共建有关工作,并就开展共建工作做了一些初步的尝试。11月16日,龙华区委组织部以及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专程赴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实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已经是两地社区第四次面对面互动,两个社区互为“师学”,携手共进,就是要奋力答好“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时代问卷,力求为超大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新路。

在当天座谈会上,两社区就如何加强结对共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社区干部互派”“交换学习培训”等一个个具体的问题,被排上了工作日程。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双方还共同见证了“名社区书记何新生工作室”揭牌。据悉,北站社区借鉴东湖新城社区经验,着力将工作室打造成服务党员的“红色家园”、服务群众的“亲民平台”、党员干部教育的“学习基地”,进一步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这一次回访交流,也将结对共建推向深入。据介绍,一系列具体举措已经提到工作日程,两地社区将共同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打造“党建云上家园”,建立“北站·东湖”党员实践锻炼基地。干部人才联育,实施人才“志合者计划”,组织两地社区人才进行双向交流;共同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安心行动联推,社会公益联做,加强两地居民互动交流;共同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困难问题联解,主题论坛联办,共同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信息技术联用,进一步完善优化党建引领社区“智”理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