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打造法治最完善、综合成本最佳的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2020-12-13 14: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委员·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共商发展良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12月11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委员·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主题为“如何围绕‘双循环’战略,调整优化龙华产业结构”。龙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张纳沙、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了龙华区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随后,市、区政协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市政协委员陈国雄围绕“提升文化产业促进消费”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表示,要把文化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重点提升数字经济等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空间,并通过打造创新型消费场景,促进龙华的产业聚集。要加快打造龙华时尚IP领域,开展多元业态活动,为产业发展与促进消费,构建更广阔的空间。

“龙华应该争取做数据要素市场化的先行先试区。”区政协委员贾西贝表示,龙华作为先行示范区的主城区,要提高对资本、技术、人才的重视程度,尤其是在技术创新上,可以对企业服务和营商环境进一步算法化,在数字经济时代,要以数字化服务企业。在“双循环”时代,还要重视国际科技趋势和产业趋势转型的新动向,用前瞻性眼光引进未来发展的核心企业。

区政协委员徐迅就“龙华发展数字经济”提出建议。他表示,紧抓龙华产业集聚优势的同时也要看到其中存在的问题。未来龙华要抢抓发展机遇,细化未来产业的布局,推动产业链向数字化转型。还要继续大力推动人文龙华跟宜居龙华的建设,留住龙华的一批好企业,鼓励它们做大做强。

雷卫华对此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要把企业发展壮大,首先要判断时与势、道与术的问题。此外,龙华区将营造亲清的政商关系,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毫不动摇没有任何思想顾虑地支持龙华的企业,全面支持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作用,通过探索做好综合授权改革,在全市范围内打造法治最完善、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营商环境,助力龙华每一家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扎根龙华走向全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