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重点提案为抓手 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

编辑:陶倩2020-12-13 13: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12月11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政协“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传染病应对能力”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和质量评议会。龙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邓艳东、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汇报“关于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传染病应对能力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区发展和改革局、应急管理局、区疾控中心作了书面补充汇报;提案人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在交流协商之后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量化评议,最终两项重点提案评议得分94.5分,评议结果为“满意”。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2日24时,龙华全区累计本地确诊病例34人、其他类别确诊病例7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人,其中在市三院治疗1人,其余均已治愈出院,实现连续294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投入了7277万元推进3家区属医院传染病防控救治设施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面动工,总体施工进度约60%,预计12月31日完工,完成后将实现发热门诊的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有效提升疾病快速识别和接诊处置水平,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区疾控中心取得食品检验、计量认证、公共场所卫生检验检测与评价、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职业病诊断等7项资质,可快速准确应对处置食物中毒、职业中毒、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该中心细菌分子分型深圳区域实验室通过国家疾控中心现场认可和中国计量认证,检测范围涵盖7大类别589个项目,年均检测量高达276万项次,位居全市首位。

雷卫华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境外蔓延高压期,秋冬病毒活跃期,干部群众倦怠期,三期叠加挑战,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压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重点提案办理为抓手,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全区人民的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握关键重点,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抓好提案的落实并转化为实际效果,是政协提案办理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份提案,必须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