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编辑:陶倩2020-12-13 13: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新成 王娟 殷二辉)企业融资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融资产品?有没有机会享受一站式选择、一站式便捷办理融资服务?受疫情影响,这些让不少大浪企业面临的资金周转紧张、融资难问题在大浪街道金融服务“百园千企”活动现场得到了解决。

政府搭台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大浪街道是一个工业重镇,现有工业园区238个、工业企业6400余家,经济活力强劲。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资金短缺、资金链断裂危机,纾困救急的融资需求更加迫切。为助力园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解决金融机构、企业资金需求信息不对称等融资“痛点”,大浪街道启动金融服务“百园千企”系列活动,为企业融资提供“一站式”方案和服务,打通金融服务重点产业、中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引流资金“活水”,帮助企业获得精准金融滴灌,为大浪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活力。

12月10日,金融服务“百园千企”首场活动在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工业园区——颐丰华产业园开展。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13家各类银行机构和辖区60余家企业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现场首先举行金融产品和惠企金融政策宣讲,相关负责人对金融产品特色亮点、受理范围、授信金额、利率、金融补贴政策进行专业解读。随后,13家银行机构现场“摆摊”,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据了解,本次银企对接活动金融产品涵盖广、针对性强,涵盖纳税贷、科创贷、人才贷、专利贷、跨境贷、政采贷等12类、55个金融产品,满足各类型企业融资需求,现场有32家企业与银行机构初步达成2亿多元融资意向。一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街道举办的这场活动真是一场‘及时雨’,信贷产品种类很多,企业可以有针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缺口的大难题。”

据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金融服务系列活动和以往活动相比有三个特点:一是多园区精准对接。将以工业园区为单位,提前摸排每个园区入驻企业的行业类型、产业特征、融资需求等信息,开展精准对接服务。二是多渠道金融资源联动。今天的活动只是金融服务“百园千企”系列活动首场,接下来,将陆续组织银行、创投、风投、基金、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有计划、分批次走进大浪更多的工业园区,举办一系列精准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活动。三是多方位跟踪服务。邀请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联合街道经济服务部门全程跟踪活动过程,对企业融资情况开展后续追踪和回访,并根据企业反馈,想方设法帮助企业促成融资,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走心走实企业服务 大浪经济实现逆势增长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大浪街道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先后为企业提供1800支测温枪、80万个口罩,组织8场银企对接,协助71个工业园区、写字楼、621家企业落实专项资金补助,动员股份公司、工商联企业减租免租超8700万元,组建278人服务专班,帮助辖区6400余家企业在全区率先实现100%复工复产,有效推进经济复苏,辖区经济呈现长期向好趋势。今年1至10月,大浪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524.64亿元,同比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19亿元,同比增长6.66%。街道企业入选龙华区“百强企业”再上新台阶,中小微创新100强企业34家、工业100强企业27家、外贸100强企业24家;目前辖区规模以上企业达到705家,国高企业772家,上市企业6家,总部企业12家,省级、市级和区级各类创新载体达26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