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位小学生暖心关爱地铁司机 收到意想不到的回应

编辑:陶倩2020-12-08 09:43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港铁(深圳)公司维修职员现场演示防夹测试,呼吁同学们上下车勿冲勿撞、注意安全。

列车司机与手绘列车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王莹莹 辛颖 文/图)近日,龙华中心小学胡文涛和张超博两位同学因自己的一封匿名感谢信,没想到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了一次奇妙的地铁之旅,零距离了解地铁维修等工作。

据了解,在11月6日下午,港铁(深圳)4号线列车司机张锐彬在龙华站作业时意外收到了两名身穿小学校服的同学递上的两张小卡片,卡片上是手绘的地铁4号线列车,旁边歪歪扭扭写着“放在驾驶室,让更多‘撕鸡’不孤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付出”的温暖话语。司机来不及道声谢谢,小同学们已经离开了站台。随后,港铁(深圳)发起网络“寻人”,希望邀请这两名暖心的小同学前来港铁(深圳)龙华车辆段参观。

12月4日下午,在校方龙华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下,胡文涛和张超博两位小车迷以及龙华中心小学地铁研学社团30位小同学欢欣雀跃地来到了龙华车辆段,港铁(深圳)职员精心准备了趣味安全知识问答与小同学交流互动。对于地铁,这一帮小小车迷们充满好奇,列车是怎么驾驶的?列车发车的时间是怎么计算?地铁安全出行细节要注意哪些?为了加深每个学生对地铁安全知识的认识,港铁(深圳)特别准备了一场简单而深刻的情景剧,通过剧情表演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日常地铁出行的安全细节。

为了让小小车迷近距离了解地铁的维修、安全与日常运营,当天,港铁(深圳)带着“小小车迷”登车体验地铁列车,职员对列车上紧急通话装置、车厢灭火器位置一一进行讲解介绍,同时演示了车门实物防夹,希望小同学们在日常出行中勿抢上车,关注紧急情况下的车厢安全。

活动的最后,列车司机张锐彬与胡文涛、张超博以及参访的同学们温馨合影留念,同学们暖心关爱列车司机的故事也在港铁(深圳)温馨流传。列车司机张锐彬表示,收到卡片时非常感动,地铁司机的日常是重复和高度专注的工作,每一趟“孤独”的旅程承载的是上千人的安全和责任。“有那么多乘客挂念我们,作为‘孤独撕鸡’,我们很暖心”。

4号线自开通以来定期举行安全文明进校园入社区的活动,将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知识不断带给学生和社区居民,希望通过他们带动更多人了解安全出行,形成学校、社区、企业、社会的多方合力。截至目前,港铁(深圳)已举办过上百场安全知识分享活动,普及学生和社区居民数万人。“未来,我们将不断推陈出新,寻找更创新、有趣的新模式拉近与校园和社区的距离,强化双方的沟通,为学生和广大市民朋友营造愉悦舒适的出行体验,构建和谐的社区铁路。”港铁(深圳)高级经理-公关及市务部史册女士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