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多形式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

编辑:陶倩2020-12-08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奎芳 黄向楠)连日来,观湖街道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巩固“12·4”普法品牌成效。

12月3日晚,观湖街道在世纪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会场宣传活动。活动以“知识游园+法治节目+有奖问答”的形式有序展开。司法所现场设置4个“宪法小红本”熟读法条,派发普法宣传品,尊宪法,读宪法,对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精准宣传熟读宪法。在当晚举办的晚会上,主办方在精彩纷呈的法治节目中,还特别穿插宪法知识有奖问答,主持人从“宪法小红本”中随机抽取预设法律知识问答,以喜闻乐见的竞答形式,加深居民对宪法的了解。

12月4日,观湖街道邀请龙华法院在松元厦社区开展“法官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来自观澜法庭的陆律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宪法的概念和基本特征、我国宪法发展的历史沿革、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公民的基本权利等内容,细致地为大家普及了宪法知识。活动现场还设有趣味游戏区、法律宣传区、法律咨询区、奖品兑换区,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不仅增添了普法宣传的趣味性,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更运用讲座+摊位宣传的多形式宣传,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学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