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牵手迈瑞 布局新产业分支

编辑:卢东勃2020-12-08 09: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动物医疗设备领域中国品牌。

12月7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蒋帆 赖志豪/图)12月7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动物医疗设备领域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领导韩荡、邓艳东、陈建民,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副董事长成明和、总裁吴昊等出席签约仪式。雷卫华、吴昊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龙华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都市核心区,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生命健康产业已经成为龙华支柱产业。当前,龙华正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推动数字生命产业集聚发展,为龙华与迈瑞医疗开展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前景。

王卫强调,此次签约,开启了双方强强联合、互惠共赢的新篇章。龙华区委区政府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迈瑞医疗在龙华做大做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携手开创美好未来,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西廷表示,选择在龙华发展未来以兽用为核心的新产业分支,主要是龙华在医疗设备行业的产业布局及其前景,了解到龙华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更看到了龙华区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与龙华共同努力,创建动物医疗设备行业和领域的中国品牌。

据悉,2018年全球动物医疗设备市场总容量约60亿美金,保持了双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速已超人用医疗设备市场。目前全球范围动物医疗市场以北美及欧洲为主,亚洲作为动物医疗新兴市场正在迅速崛起,我国市场增速虽领涨全球,但国内市场品牌占有率仍以进口为主。迈瑞医疗作为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商,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动物医疗设备领域早已走在了行业的前列。2020年10月在龙华区注册成立深圳迈瑞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标志着迈瑞医疗在这一领域正式发力。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