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造法治出租屋 福城网格员开展“宪法入户”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07 16: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培养公民法治意识,提高公民法律素质,形成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福城街道网格员在全国宪法日深入辖区进楼入户开展“宪法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网格员面对面重点解答了居民关于出租屋管理、居住信息登记、租赁登记备案等方面的问题咨询,通过耐心讲解,引导居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面对面宣传群众8000余人。依法自主申报居住信息是公民和企业应尽的法律义务,福城网格员通过“宪法入户”宣传行动进一步深入推动居住人员信息自主申报模式,深化社会治理,破解流动人口管理难题,营造了“强化自我管理,主动申报光荣”氛围。

据了解,居住登记自主申报与市民生活紧密关联,通过自主申报,市民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陆网站录入居住信息、查询房屋编码,解决小孩入学报名、居住证办理、社保办理等所需的资料收集问题,辖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更方便更快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