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单程步行5分钟,实名羡慕!你的通勤时间要多久?

编辑:刘晓宇2020-12-07 11: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新闻提要

全国主要城市单程平均通勤时耗36分钟,单程平均通勤时耗,是城市空间、交通效率、宜居水平的综合体现。

你能忍受通勤时间超过60分钟吗?近日,#超千万人正承受60分钟以上极端通勤#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引发了众多网友讨论。

来个小调查,你平时的通勤时间要多久?

12月4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全国主要城市通勤时耗监测报告》。36个全国重点城市中,共有超过1000万人正在承受60分钟以上的极端通勤之苦。

全国主要城市单程平均通勤时耗36分钟,单程平均通勤时耗,是城市空间、交通效率、宜居水平的综合体现。36分钟,是全国主要城市通勤人口的单程平均时耗。其中,超大城市平均通勤时耗41分钟,特大城市37分钟,Ⅰ、Ⅱ型大城市分别为34、33分钟。

北京、上海、重庆、成都通勤距离超过9公里,通勤时耗达到40分钟,是中国城市中通勤距离最远、时耗最长的4个城市。其中,北京通勤时耗47分钟,是全国唯一单程平均通勤时耗超过45分钟的城市。

短时耗通勤是很多人追求的生活状态,既满足工作的要求又能保证生活的质量,受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居民对缩短通勤出行时间的期望更加强烈。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