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退役军人服务站争创五星级

编辑:陶倩2020-12-07 10: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搭建与退役军人联动的桥梁,加强对他们的服务与关爱,同时调动退役军人及家属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力争将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党建引领服务基层的标杆军人服务站。

据了解,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5月,是新澜社区党委领导下的一个专门服务关爱退役军人的机构,目前登记在册退役军人101人,其中包括军队转业干部5人、退役士兵84人、复员军人1人、军队转业干部残疾军人2人、现役军人家属7人、新澜社区“五老”成员2人。自成立以来,新澜社区积极开展对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活动,向他们传达新澜社区党委的关心与问候。今年来,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共计组织开展21场活动、政策宣传活动6场,特别是在端午节、八一建军节、中秋国庆双佳节等重要节日来临之际,走访辖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走访300余人次,送上观澜街道党工委和新澜社区党委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与关爱。

同时,新澜社区退役军人五福站积极做好新兵入伍服务工作,其中,9月9日下午,召开欢送2020年度新兵入伍座谈会,与新澜辖区5名即将入伍的新兵进行座谈,参与座谈的观澜街道武装部与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以及对军旅生涯的憧憬,并要求他们选择从戎报效祖国当以国家安全为己任,履行保护国家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请新兵亲人放心,军旅生涯能磨炼人的意志,更好锻炼他们的成长。今年9月以来,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为现役新入伍5名士兵悬挂光荣牌并将相关信息录入优抚系统。当前,新澜社区积极申报5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力争打造成退役军人标杆服务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