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连续新增指数排名全区第一

编辑:陶倩2020-12-07 10: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日前,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桂花二市场电动二轮车备案现场,标示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流程的展板一字排开,前来上牌的居民井然有序。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上牌,很方便。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日,桂香社区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信息4325台、其中,新国标车1441台,非国标车2884台,完成标识(车牌)安装3646台,摸排底数4382台、信息采集4198台、完成学习4132台、购买保险2925台,安装进度87.9%、信息采集95.8%、完成学习94.3%,连续新增指数在全区各社区中排名第一。

据悉,该社区的试点备案工作实施上下联动、精准服务、全面铺开的工作机制。一是在电动二轮车上牌工作中,观澜街道挂点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到该社区调研,并就电动二轮车上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提升上牌数量提出指导性意见。二是该社区党委书记针对电动二轮车漏登记的问题,要求社区分管负责人采取不定时设卡检查、语音提示警示及入户、微信助推等办法加强宣传,为工作的推进提供了行动指南。三是鼓足力气加油干,针对出租屋居民作息规律,精准施策,片区值班队员利用夜间深入城中村居民区,逐条巷道开展摸排,逐个在未登记上牌的电动二轮车上张贴宣传海报,提醒居民配合工作,摸清未登记底数;四是组织工作组进工业园区,协调物业清查所有未上牌车辆及“僵尸车”,呼吁广大员工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五是以服务为导向,以便民为目标,做好现场上牌工作。在电动二轮车上牌试点的现场,该社区分别安排资料查验、交通法规学习、图片上传办理、牌号安装人员,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开展绿色通道,全过程做好上牌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