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加班加点赶工期 交出亮眼成绩单

编辑:陶倩2020-12-07 10: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整治后的大水田西区城中村环境提升显著。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观澜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在一季度工期严重延误的情况下,凝心聚力,不等不靠,抢抓时间,加班加点赶工期,把失去的时间抢了回来,城中村整治、道路建设、边坡治理工程项目在规定工期内竣工,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观澜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是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部门,2020年负责的在建政府投资项目多达83个,其中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31个、地质灾害边坡治理项目28个、道路建设项目13个、其他项目11个,概算总投资达7.3亿元,是观澜街道承担政府投资项目最多、任务最重的单位。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给这些项目建设带来了很大变数,春节过后,工人未能及时归队,工程迟迟不能开工,观澜街道建设工程中心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心急如焚,充满了担忧。

但即使这样,观澜街道建设工程中心全体上下并没有气馁,他们逆势而为,主动出击,召开会议打气,细化任务,精细管理,强化疫情防控,加速项目申报,加强部门协调。联系外地工人归队,督促施工单位上机械、上人员,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实现“双休日无盲区”、“节假日全覆盖”。风里来雨里去,白天不够晚上补,场内场外功夫样样做足,每个管理细节都不放松,工作效率成倍提升,确保了全部项目均在工期内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年完成政府投资占观澜街道基建板块投资额约80%,为观澜街道办超额完成基建投资起到了拉动和引领作用。2月12日至15日,在疫情防控最严格期间,观澜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克服人员不足、材料流动性冻结的困难,迅速完成黎光收费站疫情防控市际卡点设施的应急维修,保障了深圳“北大门”联防联控工作的开展;3月13日,率先复工复产,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各项工作有序地推进。2019年跨转的21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按照区考核要求全部于4月底完工;2020年新开工的6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全部于12月底完工,观澜街道办整体进度走在全区前列;危险边坡治理工程如企坪菜场边坡、宝胜行边坡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赶工,均按照区住建局考核要求在汛期前完成主体施工。

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根据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观澜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今年重点考核工作任务重、数量多,达到28项。其中区民生实事7项、区重点工作7项、街道重点工作11项、城市“双修”工程3项,全部如期完成。这些城市建设项目为观澜城市面貌增光添彩,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典献上了贺礼。

这些项目在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群众生活和工作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变得更加漂亮和安全了,交通出行也更加便利了。俄地吓旧村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于5月31日被龙华融媒体以“秀美又宜居,老村换新颜”为标题推介宣传;“双提升”道路大布巷沿河路、民生实事道路银河西路项目于7月22日被深圳电视台龙华十分新闻栏目以“加快改善园区周边路网,打通企业发展交通微循环”为主题进行了采访报道;俄地吓旧村、大水田西区等第五批市级优秀城中村项目9月1日被深圳电视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特别报道栏目以“畅想新各区龙华区:城中村美丽蝶变实现宜居新生活”为主题采访报道;桥头公园第六批市级优秀城中村11月23日被“龙华融媒发布”以“瞧瞧这个公园!龙华又一城中村迎来美丽蝶变”及“城变”为主题宣传报道,11月24日被龙华新闻报道。大水田住宅区东、西区等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第五批市级优秀城中村复核验收;桥头公园等21个城中村项目顺利迎接第六批市级优秀城中村复核验收,基础设施建设获得较高评价。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观澜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将根据街道统一部署,按照“安全可靠优先、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圆满完成道路改造提升、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停车场等公益项目的建设任务。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秦观 柯遵群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