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松元围小区颜值气质大提升

编辑:陶倩2020-12-07 10: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蒙单妮/文 周永康/图)松元围位于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是一个比较“迷你”的城中村,村内只有3条道路,居住着2000多人。曾经,这个迷你版的城中村具备了典型城中村特质,经过一年多的微改造后,这里的颜值和气质大幅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直线上涨。

过去,松元围面临着各种各样亟待解决的问题:环境脏乱,水泥道路坑洼、扬尘;“三线”乱拉、“蜘蛛网”漫天;电动二轮车无处充电,巷道照明不足,各种基础设施严重缺失等等。如今,经过市、区、街道统一部署,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合理整改,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垃圾分类投放推进小村的环境卫生提升;铺设耐用不易开裂的沥青道路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捋齐遍布空中的“蜘蛛网”三线,还居民一片洁净的天空;把路灯装进小村的犄角旮旯,也把安全感装进了居民的心里;用利用零星地,建设的“口袋停车场”;在空白墙面绘制彩绘,宜教宜学,美化环境;射灯投射宣传标语,让居民对骗局提高警惕,让反诈骗宣传入脑入心,守护居民的钱袋子;新增7个二轮电动车车棚,12个充电桩,92个充电口,方便和保证居民充电安全。小村的颜值提高、安全系数上升、环境卫生迈上新台阶,聚焦群众需求的整改,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赢得了居民的好评点赞。

松元围虽然很小,但在整改的时候,还是把村中心的三棵荔枝老树留了下来,树周围用大理石铺平地面,用不锈钢围栏把树周围的绿荫地,圈成一个小憩的“休闲岛”,村里的人亲切地把这里叫“小公园”。村里90多岁的老人说,小公园里最老的这棵荔枝树,在他小时候就在这里了,如今这荔枝树仍能结出成串的荔枝。

整改后的美好居民看得到,感受得到,更好的生活环境成为居民幸福指数的增长点。村里日复一日的变化,生活年复一年的美好,让居民的幸福感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