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民族趣味运动会圆满收官

编辑:陶倩2020-12-04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福城街道在溢佳科技园开展“运动聚同心,民族共奋进”民族趣味运动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王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党政综合办(统战)在辖区溢佳科技园开展“运动聚同心,民族共奋进”民族趣味运动会,各民族人士代表40人参与活动。

据介绍,溢佳科技园在2017年入选第一批华区园区(楼宇)统战试点创建单位,园区设有统一战线服务室,并成立了园区(楼宇)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园区统战对象中少数民族占比高,有130余人。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福城街道结合园区自身特色广泛开展民族联谊活动,促进辖区民族共融。

当日,在溢佳科技园开展“运动聚同心,民族共奋进”民族趣味运动会共4个项目,按照比赛时间长短排出一二三四名。溢佳科技园民族青工组成4队,每队10人,4支队伍分别身着不同民族特色的马甲队服参加比赛。为了鼓舞团队士气,4支队伍的队长为所在队伍设计队名——必胜队、梦之队、雷霆队、心想事成队,激励队员团结一致夺佳绩。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队员跃跃欲试、摩拳擦掌,都想在趣味运动比赛中夺得桂冠,每支参赛队伍都配合密切,队员彼此之间鼓励加油分秒必争,在紧张的比赛中,各民族同胞聚力同心奋勇拼搏。

民族趣味运动会丰富了少数民族文娱生活,强化了外来少数民族青工家园意识,汇聚起了民族团结进步“新活力”。趣味运动会结束时,现场不少少数民族青工对比赛回味无穷,一致表示很喜欢这个趣味运动会,希望街道和园区以后多开展同类型的团队活动,搭建平台、创设机会促进少数民族青工之间情感交流,进一步激发园区团队凝聚力、创造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