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退役军人联名写信感谢服务专干

编辑:陶倩2020-12-04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蔡海醒(左)为民治抗疫做出贡献的退役军人送上徽章。

蔡海醒,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今年35岁,在民治辖区从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12年,可以说他青春的大部分时光都和退役军人在一起。用民治退役军人的话讲就是,“小蔡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十几年来跑前跑后为我们服务,像家人一样。”

不久前,民治街道组织退役军人前往延安学习,蔡海醒一路为大家拿行李、送水、问需求……几个退役军人跟往常一样对小蔡交口称赞时,参战退役军人欧和云提议,“要不我们看看能不能为小蔡做点什么事?”于是,大家七嘴八舌议论开了,就像家长操心自己小孩的前程一样。最后大伙决定由欧和云执笔,联名向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民治街道办写信,希望蔡海醒能得到有关部门的表扬和重用。

“我们是龙华区民治街道老兵,我们一直在民治这块热土生活,感恩党的好政策和各级领导对我们老兵关爱,让我们晚年生活更充实。我们写信是要感谢和表扬民治街道办公共服务科蔡海醒同志,小蔡十余年来一直服务我们老兵,十年如一日,关心关爱我们这些老兵,我们不论遇到什么事情、什么困难都愿意找小蔡,都能得到满意答复……小蔡不仅对我们本人关心关爱,还对我们家庭、生活、身体情况都了如指掌……”欧和云写好信后,交到了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前台,一个个退役军人抽空前来签名。

有的退役军人专程从外地赶回,有的老退役军人跨区坐车前来,还有的因为身体不适转托家人前往……他们签上自己的名字,写下联系方式,再郑重地摁下指印。有的人签名后还“忍不住”在一旁写下对小蔡的表扬。

“我的工作就是服务好退役军人,我经常和他们说,如果他们有事不愿意找我,就证明我的工作没做好。”得知叔叔们用心写下了这封联名信,蔡海醒有些“受宠若惊”,在他看来,他也在这份工作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从一个青涩小伙走到了而立之年,一路上少不了每位退役军人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63个名字,63个红指印,民治退役军人的这封联名信,代表着民治退役军人对服务专干的肯定,对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肯定,对退役后获得区委区政府关爱和社会尊重的感恩。在民治从事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十余年,蔡海醒感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是越来越精细化,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是越来越高。他举例,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几乎每天都是熙熙攘攘的,大家在这交流、休闲、锻炼,一起当志愿者。街道开设了“老兵学堂”,大家学习修家电、学做粤菜,还考起了证。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农丽秋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