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新早点 | 花展公园周末人流车流实施管控,赏花出行注意这些事项

编辑:马静欣2020-12-04 09: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赏花出行注意这些事项。

早上好!这是第77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你们晚上躺在床上时,

有没有一种床以外的地方都是冰箱的错觉?

真可谓是没有下雪胜似下雪呀……

今天开始气温有所回升,

沿海、海区和高地阵风7-8级。

天冷,小编表示想吃火锅了,

你们呢~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干燥;气温12-19℃;北风3-4级,阵风7-8级;相对湿度40%-7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日前,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学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市将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74万座,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座,加上此前规划新建公办普高学位9.7万座,合计将新建基础教育学位近百万座。

②深圳首个区块链冷冻食品追溯平台落地盐田,冻品有了“健康码”和“行程卡”。

③据悉,罗湖区于12月2日晚迅速组织对笋岗村南区全体居民开展核酸检测。4小时内完成人员样本采集2913份,环境样本采集27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工作人员连夜奋战,对片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一鎏 李慧 摄

④12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笋岗派出所抓获一名通过散播疫情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涉嫌违法行为人。经警方调查,包含“停课”“封校”字眼的谣言“政府紧急通知”是一名58岁的男子刘某随意杜撰的。

⑤深圳花展期间的周六、日时段采取一系列观展管理措施。其中,莲花山公园所有公众停车场停止对外开放,东湖公园则禁止所有车辆入园。

(关山月停车场、西门停车场、东北门停车场全面停止对外开放;地铁3号线少年宫站F1、F2出口连接公园的楼梯将会关闭,市民需往东从关山月入口进园或往西从公园南门进园。花展期间的周末,公园内花园展区、精品展区将实行单向通行,其中,花园展区游客从展区南门入口进入,从莲花湖出口出;精品展区游客从展区正门(西南门)进入,从金桂路出口出。为确保应急救援,公园内的金桂路、蓝楹路、绿榕路一侧设有“应急通道”地贴,请市民勿长时间占用应急通道;为确保安全,花展期间,花园展区及精品园区将于每晚7点关闭。)

⑥ 12月3日,“美丽大鹏千菊展”在大鹏新区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综合试验基地开展。

▲菊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⑦深圳上线“老幼健康码查询”功能,凭身份证号就能查健康码。

⑧12月3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喜迎成立30周年校庆活动。校庆活动上,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正式揭牌。

⑨深企高科技模块化建筑助力深圳学位供给“加速”,3个月可建成一所学校。

⑩记者12月3日从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一只近危鸟类罗纹鸭近日罕见现身福田红树林越冬。

天下事

1.国家发改委消息,“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乔迁新居。

2.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发布意见,提出推动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

3.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发文加强未成年人网课平台管理,要求严防网课周边出现网络游戏广告。

4.教育部消息,我国在学研究生总规模达到290万人,今年将达到300万人。

5.3日,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宣布,为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定不举办2020年北京马拉松赛。

6.民航局3日称,自6月8日起实施熔断措施以来,我国已对133个国际客运航班实施熔断,共减少入境航班259个。

7.自2021年1月1日起,办理离婚将设冷静期。自离婚冷静期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未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8.兰州市3日通报布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工作,10528名阳性人员中,已有3244人得到补偿。

9.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对外国公司在美上市提出额外的信息披露要求。

10.美职篮宣布,在近期针对546名球员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中,有48人检测结果呈阳性,比例接近9%。

科技&财经

1.12月3日23时许,嫦娥五号携月壤成功从月面点火起飞上升,开始返回。

2.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报告称,气候变化仍在持续,2020年将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3个年份之一。

3.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

4.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9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9个基点。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