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小学围绕三大板块总结反馈落实整改措施

编辑:陶倩2020-12-04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小学五年级学生在设计模型。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海容 文/图)日前,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派督学熊冠恒、李贤等到民治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办学水平评估整改回访。

活动当天,回访组听取了该校校长陈丽玲的专题汇报——“继承与创变,打造百年民小新样态”。陈丽玲基于“变中求发展”的思路,从学校的基本情况、整改实施与创新点、未来思考三大板块将民小近几年的发展向回访组作了详尽汇报。其中“创变学校文化,为三自教育正本清源,共塑学校大气象;变革教学方式,以学习者为中心落地生根,重塑课堂新样态;着力课程治理,让儿童视野返璞归真,实现立德树人总任务”等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整改路径与策略让在座督学深受震撼。

听完汇报,回访组督学随即深入校园参观,观察各教室、功能室及早读、两操、体育活动、社团活动和走进课堂观课;查阅学校整改工作档案、学生作业(作品)、成长手册、教师教案等材料;访谈学校领导、教师、家长和学生代表等。

该校教研中心主任李志红告诉记者,第一次评估是2015年11月,这是第二次回评。“陈校长的到来,给学校起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在学校的内涵发展上面做了新的文章,对学校的办学宗旨进行了丰富和发展。”从学校发展的角度来说,学校看起来外观没有大的变化,但是现在经常看到学生有很多作品都摆放在了学校的操场、书吧,感到学校更具有培养学生的能力。李志红表示,“对于学校,希望学校朝新的发展方向,在现有的基础上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总结反馈中,回访督导充分肯定了行政团队的精诚团结、执行力强和教师队伍风清气正、极具战斗力。同时,表示学校在继承中创变,将变革与创新做大、做强、做宽、做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