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首届残疾人“展能节”

编辑:陶倩2020-12-04 09: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莉萍)12月3日,观湖街道在世纪广场举办“助残共融情系社区”观湖首届残疾人“展能节”主题宣传活动,为残疾人朋友搭建展示个人平台、社会融合的桥梁,营造关爱残障者的社会氛围。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年活动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活动凝聚了政府资源、公益组织及社企联盟的力量,共同搭建平台展示残障者手艺作品、进行产品营销、环保创意作品展览等,提升残障者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提高社会融合度,让残障朋友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邀请了多家优秀舞蹈协会、歌唱协会及残障者倾情演出,现场热闹纷呈。为让社区居民走进残障者生活,现场设置了多个残障者推广摊位及作品展,同时为拓展活动影响力,现场设置我为残疾人“展能节”代言打卡区,居民现场拍照发布朋友圈收集点赞,鼓励更多的社会居民共同关注残障者群体。残障者家属代表表示:感谢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与爱护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残疾人“展能节”对残障朋友们的意义不仅是个人的展示平台,更是让残障者建立信心与社会融合的桥梁,作为残障者依然能够成为共同推动社会进步的主力军,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持续理解、尊重、关爱残障者,为残障者事业发展助力。

观湖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残疾人“展能节”对残障者融入社会具有深远的影响及意义,街道办将会持续链接多方资源支持残障者参与社会活动,创造多样化的平台鼓励残障人士积极展示优秀的特殊才华,加快推动残障者群体走向社会化,实现社区共融。“展能节”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同时也让残障者走向社会化赋予更多的动力,依托社区共融的模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升残障者群体的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