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Read Club”中外家庭阅读分享沙龙活动举行

编辑:陶倩2020-12-04 0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陶彤彤)近日,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观澜街道社会服务办公室协办、龙华区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Read Club”中外家庭阅读分享沙龙活动,在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开展,活动共计吸引来自美国、英国、南非的4名外籍友人和7组社区家庭参与其中。活动旨在让中外家庭共读一本书、共谈阅读文化、共享阅读心得,并以此为契机搭建阅读平台,营造街区阅读氛围。

阅读活动开始前,经常参加街区服务的美国拳击博士Sparkles主动带领大家玩名字游戏,相互破冰。游戏结束后,涉外社工Tia介绍了当天一起阅读的《Mandarin Chinese English》,并组织街区中外家庭一起阅读,从“人”“外表”“居家”“服务”“购物”“食物”“学习”等常用词汇谈中外饮食、家庭、教育等文化。活动最后,社区中外家庭纷纷分享阅读收获和感受,并相互添加微信,他们通过阅读找到相互交流的话题、了解彼此的文化,成为观澜“一家人”。

据悉,今后“观澜·BLOCK”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还将陆续推出各类适合中外居民、推动街区发展的服务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