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网格员开展出租屋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20-12-04 0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切实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预防突发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以来,观澜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出租屋安全检查行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检查过程中,网格员按照网格责任划分,对辖区出租屋、住宅小区等场所逐栋、逐院、逐户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为芯材的彩钢板搭建,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电气线路有无超负荷使用,燃气用具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是否做好可燃物清理工作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简易类问题,网格员提出立即整改及限期整改措施督促业主整改落实,同时要求业主在日常管理中应当承担的消防安全义务和责任,主动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发生。此外,网格员还本着“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宣传形式,深入居民家中和商铺,开展出租屋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统计,行动以来,观澜出动网格员4222人次,排查出租屋及“三小”场所38750余家,排查整治隐患786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510余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