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人性化服务暖人心

编辑:卢东勃2020-12-03 17: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孙青青“感谢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给我提供了最大的便捷,你们的敬业和服务让我感动!”近日,盲人董先生来到民治街道办证大厅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因无法使用电脑,也无法填写申请表,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潘醒娟全程一对一服务,耐心细致协助他办理好了所有业务。随后,窗口负责人又留下了董先生的电话和住址,告诉他下次不用再跑了,我们上门为您服务。面对全流程的贴心服务,董先生对此感动不已、连声称赞。

据了解,在政务服务日益数字化、智能化的今天,仍然有相当一部分弱势群体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掌握科技智能,面临着办事困境。针对这种情况,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一方面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面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前来办证大厅办事,窗口工作人员一定要将心比心,多一份耐心,多一份温情,做到以人为本,给办事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 另一方面,结合实际情况,形成弱势群体办事特殊机制,并具体强化了以下五点举措:一是在大厅门口设立了无障碍通道,方便残疾人士进出。在大厅里面设立了爱婴室,方便怀孕及带婴儿母亲在里面休息、哺乳。二是在办证大厅内开通了老弱病残孕优先办理窗口,办事群众较多时,建立绿色通道,让老弱病残孕人士优先办理业务。三是抽调业务精干人员成立“前移办”政务小组,通过街道相关部门摸查各社区存在办事需求的各类老弱病残特殊人群,并主动和他们联系,提供预约上门服务。截止到10月30日,今年共为9位特殊人士提供了预约上门办证服务。四是因系统限定,代开增值税发票窗口只限于银联卡缴费,针对忘记带银联卡或者只带了现金的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都会借用自己的银联卡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五是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不会操作24小时自助区设备的情况,专门安排一名大厅工作人员在现场指引操作。

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先后在街道办证大厅推出了微笑服务、全程代理、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人性化服务模式,把各项服务落实在窗口,从“被动办”向“主动办”转变,实现“服务零距离、沟通无障碍”。今年以来,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现场办证发证11173余本,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咨询答疑210000余件次,服务大厅先后接受各类综合业务预约服务80次,为老弱病残群体提供上门服务9次。由于各项措施得力,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优质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先后收到办事群众送来的致谢锦旗40面、表扬信108封,并获得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粤治—龙华区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十大榜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