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君子布社区青少年立德课堂圆满结束

编辑:陶倩2020-12-03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谢锦秦)日前,由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党委举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知稼穑之艰难,立关爱之美德”青少年立德课堂项目圆满结束,此次项目共开展了三场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共计服务200余人次。

其中,劳动课堂活动以家庭线上参与、个别现场实地走访的方式,组织社区青少年为父母或者长辈分担一次家务,为家庭做任意一次家务,通过线上家长拍照分享,让孩子们意识到劳动的艰辛,培养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良好思想品德。

关爱立德主题教育活动则组织社区青少年,手工制作月饼、蛋挞、纸杯蛋糕、水果蛋糕等美食,将制作好的一部分食品包装好,撰写祝福贺卡,送至治安巡防员和环卫工手中,让青少年学会感恩,关注社区基层群体。

“我”为社区做清洁活动组织青少年在社区内开展清扫保洁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环卫工的辛苦,养成爱卫生、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好习惯。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立德课堂项目社区青少年积极踊跃参与,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品德,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