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开展青少年跳蚤市场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03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少丽)为培养青少年节约资源意识,锻炼表达和沟通能力,建立社区青少年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青创园广场开展了“小市场,大梦想”青少年跳蚤市场活动,吸引15个青少年亲子家庭参与,促成了近200单交易。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摊位在广场上一字排开,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各家庭摊位售卖的物品包括书籍、文具、玩具、手工作品等,吸引了不少路过居民驻足浏览。在交易过程中,大家遵循“公平、诚信、自愿”原则,通过现金、转账以及物物交换的方式交易。参与摆摊的“小老板”们做起生意来有模有样,有的主动推销,有的讨价还价,一些小朋友还推出买书赠棒棒糖的活动,现场人潮涌动。

在跳蚤市场上,大家真正实现了互惠互利,买到廉价实用的物品。活动最后还根据交易次数最多的摊位评出三家“诚信销售之星”。参与活动的家长们表示,此次售卖的都是平时闲置在家不用的物品,通过此次社区开展的跳蚤市场活动平台,一方面让这些闲置物品得到再利用,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表达和沟通能力,一举多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