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出炉 龙华4家上榜

编辑:陶倩2020-12-03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12月1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公布了2020年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本年度上榜园区共15家,龙华区有4家,分别为银星科技园、宝能科技园、锦绣科学园和港之龙科技园。

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申报对象,主要是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创新场所和配套服务的生产经营载体,包括各类产业园区,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的大学科技园,行业龙头骨干企业设立的面向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创客的创业创新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创业园、孵化器,产业集群、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产业集聚区中面向小微企业的园中园。

优先认定的,是一批面积较大、入驻企业数量较多、服务能力较强的空间载体。要求入驻小微企业不低于30家,从业人员达300人以上,符合深圳市产业定位,且从事创业创新服务的专职人员不少于5人,并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有关的研究、培训和顾问服务等方面具备一定的核心能力,能为小微企业在创新、创业、创意、创客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最终,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网上公示等程序,15个园区榜上有名。

宝能科技园是融产业办公、科技研发、人才公寓、商务休闲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产业生态城。园区先后获得各级颁发的“深圳特色工业园区”等累计40余项荣誉资质。

经过多年发展,宝能科技园集聚了一批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代表性企业,至2019年底已入驻企业407家,其中中小企业近300家,占园区企业总数的74%。在这些中小企业中,有近200家企业从事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软件服务外包和电子信息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占比67%。园区内中小企业获得国高、市高认证的达214家,孵化挂牌上市企业有17家,规上企业71家。

银星科技园是龙华区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全生命周期产业发展链条于一体的生态科技园区,主要聚焦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产业,汇聚企业300余家。

入驻银星科技园的中小微企业,95%以上从事产品(服务)的技术开发,有着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创业目标,创新创业活跃度不断增强,80%以上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创新成果,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锦绣科学园位于龙华区梅观科技创新走廊,是一个集众创、孵化、加速三大载体空间为一体的大型科技型园区,获得深圳首个石墨烯产业园、深圳市特色产业园、留学生创业园等多项授牌,受到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及园内企业的肯定。

锦绣科学园内拥有小微企业约70余家,园区拥有完善的创业、商务、增值类服务体系,设企业服务站、人才服务站、知识产权检查室等多种类服务中心,为企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保驾护航。

港之龙科技园遵循“产业集聚发展,共享产业生态”的办园理念,以“专业孵化+投融资服务+创业生态运营”为发展目标,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生产、研发、办公、孵化、投资等全方位产业服务,获得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园、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龙华区先进产业园区等多项称号和荣誉。

港之龙科技园入驻企业140家,其中小微企业120多家,占80%以上,从业人员达1700多名。园区拥有从事创新创业服务的专职人员9人,创业导师4人,并引入7家专业服务机构,为园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多方面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