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制定应急预案防范诺如病毒

编辑:陶倩2020-12-03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目前,诺如病毒感染进入高发期,区教育局部署要求全区学校、幼儿园做好防范诺如病毒感染的健康教育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开展诺如病毒感染防控知识的宣传。加强饮水、食品卫生管理,各学校和幼儿园要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呕吐物和环境消毒方法的培训和传染病知识的培训。

据了解,目前区教育局已经制定传染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区学校和幼儿园应配备充足的消毒物资及个人防护物资,主管部门将定期对校区/园区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通风换气、清洁及消毒。

如发现有学生呕吐,授课老师应立即疏散其他学生,并向校医/园医汇报,配合校医/园医及保洁人员规范处理呕吐物,同时将发病学生/儿童单独隔离,通知家长带其就医或回家休息。患者隔离至症状消失3天后方可复课。食品加工者、护工、幼儿园保育员等从事服务类工作的患者,症状消失3天后再返回工作岗位。

校医/园医应在疫情发生后及时向区疾控中心及区教育局报告疫情,并根据专业人员的指导进一步开展数据报送、病例管理等工作。

区教育局提醒大家,现在已进入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季,家长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