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温馨提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进入高发期

编辑:陶倩2020-12-03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晓云)记者从龙华区疾控中心获悉,12月,龙华区需特别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外,还要重点关注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水痘、流行性感冒。

防控重点人群:托幼及小学儿童。

龙华疾控提醒:各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外,市民和集体单位要注意:

①12月,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

建议:对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及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鼓励患慢性基础性疾病的患者、儿童、学生、集体单位工作者等重点人群接种疫苗,减少可能的流感与新冠肺炎叠加疫情。

②监测数据显示:冬季肠道传染病发病有抬头趋势。11月,龙华区报告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疫情3起,均发生在幼儿园。学校幼儿园人群聚集,若发生其它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疫情,易造成疫情传播。

提醒:学校幼托机构等集体单位切实加强食品、饮用水、环境卫生管理及餐饮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正确消毒处理病例呕吐物、排泄物,做好手足口病的健康宣教及风险沟通,建议接种手足口病疫苗。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卫生健康宣教,普及预防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