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02 16: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湘如)12月1日,在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龙华区福城街道率先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贴近群众,让群众对法律知识有更全面、更直观、更生动的理解,福城街道按照宪法及民法典的宣传重点,精心创作了以朗诵、舞蹈、小品、律师点评、音乐快板、知识问答和法律相融合的节目,以法治晚会的形式为到场群众送上了一道“法治盛宴”。晚会以舞蹈《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序幕,《继承风波》《合同那点事》《危险的信息》《民法典赞》以继承、合同和反诈骗等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为切入点,内容或生动有趣,或慷慨激昂,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现场反应热烈,直到节目结束仍意犹未尽。

活动现场,街道各执法部门和5个社区工作站还分别设立了宣传摊位,为群众提供法律相关咨询,向他们派发民法典、劳动法、物权法等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还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