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塘社区骨干义工开展团建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02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骨干义工相互配合完成团体游戏。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聂晶霞/文 蔡维泽/图)红马甲穿梭在每个角落,成为社区一道道特别的风景线。为增强义工团队归属感,提升团队服务能动性,实现可持续性社区帮扶。近日,在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深圳市升阳升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大力支持下,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义工们开展社区骨干义工团建活动。

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场地有1500平方米,共三层。辖区人口超5万人,中心服务场地大,服务项目多,服务活动丰富,对义工服务的需求也比较大。据统计,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工服务队截至目前有注册义工400多名,骨干义工40多名。社工通过观察和调查了解,这支队伍成员之间都停留在彼此见面“微微一笑”“一笑而过”的层面,队伍的凝聚力还有待提高。为了让团队能越走越远,力量越来越强大,社工根据大家需求用心安排了团建活动。

本次活动以户外团体游戏的方式开展,“合力搭建”的团体游戏深受大家喜爱,参与者共同努力甚至屏住呼吸等待着共同吸气的节拍,以确保顺利闯关。在游戏过程中,义工们进一步熟悉,增进了情谊。活动结束后,有义工表示,社工用心安排的活动,让大家增强了了归属感,义工之间的关系更紧密了,看到其他人的发光点,也在别人的赞赏中得到自信心的满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